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


61d5256f1bfa4ee191d0c8deb44f6ac5.png


3月19日,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医学科技楼召开。

医学部副主任、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嘉东,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医学部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丁磊,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魏勋斌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郭琦主持。

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成立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提出建设党支部的申请,机关党委会经认真讨论,并与组织部门沟通,为强化新型实体研究机构党建工作开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意建立党支部,并在院领导和党员中进行了广泛地沟通,对支部书记及支委人选进行了调研,对研究院的申请给予了及时回复。

机关党委委员丁磊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的批复》同时作为支部联系人,对支部建设与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党支部应结合新建机构和学科发展需要,密切结合中心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并开展工作,提示党支部应注重党建覆盖面,带领全体职工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委联系人,会积极参加高研院党支部的各类活动,也愿意在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对接临床医院开展合作、人才发展环境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魏勋斌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支委推荐及选举工作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魏勋斌代表新当选的支委发言,表示将不断学习,紧跟党委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高研院党建工作,为高研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嘉东同志代表高研院行政领导,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机关党委在支部筹建过程中给与的支持。他希望今后党支部能够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领全体师生为高研院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最后,郭琦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高研院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党支部应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组织好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强化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要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上下功夫,以党建赋能学科发展。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党建工作融入研究院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研究院建设和落实北京大学“医学+X”战略提供强大的组织力和驱动力,以点带面推动医学整体高质量发展的提升拓展,以新促质,发展新质生产力。第三,扎实落实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筑牢根基,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严格党员发展质量注重党建工作的效果,科研创新精神融入支部建设中,注重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和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增强党建效果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高研院党支部成立后,全体党员更有信心为不断加强临床学科建设与医学科技创新,强化医学有组织科研的开展,推进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