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探究历史,见证伟业,谱写北大医学美好蓝图”——保卫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年春首,万事干为先。3月中旬,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和2024年战略研讨会连续召开。保卫处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北京大学“学科质量年”主题和“医学+X”战略,“以新促质”、“以快促稳”全力做好管理服务能力、校园治理效能和安全稳定工作运转响应的速度提升。3月22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探究历史,见证伟业,谱写北大医学美好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北延长线上、燕山脚下的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版本工艺展”、“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等主题展览,真切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家国情怀及民族精神,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丰富内涵以及重要理论成果。

下午,全体党员赴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与基建工程处党支部、施工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首先,基建工程处处长也和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韩丽通过沙盘向大家介绍了怀密医学中的整体情况。



之后大家来到工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怀密医学中心项目负责人张理想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工地党建开展情况,让大家对工程的进详细了解。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保卫处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与保卫处配合确保工地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沈鹏表示,怀密医学中心作为北大医学新的一部分,保卫处会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并提出成立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安全专班,定期对怀密医学中心项目进行消防、治安交通秩序安全检查


最后,三方联合对施工现场及工人生活区进行安全检查保卫处就工人用电安全防诈骗安全等进行安全提示。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支部党员收获颇丰,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以思想之新引领发展之新,以观念之变带动北医之变,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踏上新校区的土地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工作中努力提升本领、发挥所长,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按时完成,再大的困难也绝不改变,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保卫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