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机关派出团队代表医学部参加北京市第二届青管赛获得一等奖

编者按

以赛促建展示青春风采 ,育人为本助力青年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在医学部工会直接指导下,医学部机关以医学部首届青管赛为契机,面向机关管理岗位青年职工开展职业能力竞赛,搭建青年教职工能力提升和交流平台,引导机关和直属单位管理岗位教职工奋进担当、争作表率,把三全育人要求落实在工作和育人全过程。机关派出的逐梦人团队,在第二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中荣获竞赛A组一等奖的好成绩,生动展现了机关青年干部培养的工作成效。


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彰显管理育人精神

113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举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北京市青管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机关推荐的由科研处张楠楠、教育处李峰、学工部尹秋舒组成的逐梦人队代表医学部参加北京市比赛,荣获竞赛A组一等奖。

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以下简称青管赛)以办好一项重点工作为赛事理念,立足高校管理岗位实际工作需要,对参赛队伍进行多环节、多方位综合评价。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由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回顾总结三个环节组成。

逐梦人团队立足医学部育人工作的实际,认真研究竞赛要求,体会出题立意,精心设计工作计划与活动方案,全力筹备展示环节。备赛过程也得到宣传部、学工部、教育处、科研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方案设计不断完善、展示素材不断丰富、表现形式不断优化。经过精益求精的打磨,最终形成极具特色与竞争力的参赛方案,为医学部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彰显了管理干部的职业素养与能力。

图片8.png

逐梦人团队参加北京市比赛


图片2.png

团队的特色参赛方案


240ce21527c848988724c00ced87fa84.png

医学部参赛团队与工作人员合影


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凝心聚力方得始终

医学部机关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在医学部工会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人事处、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联合举办了机关青管赛,并得到机关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共收到来自9个队伍的参赛方案,队伍分别由来自医学部两办、学工部、研究生院、教育处、科研处、国合处、设实处、保卫处等部门40名教职工组成。

凝聚团队智慧,发挥青年力量。各个队伍围绕青管赛命题,同题共答,同学共研,分别提交了《强基固本同筑梦 聚力育人启新程》《铸魂立德育英才 务实奋进谱新篇》《奋进壮阔时代书写如期答卷》等主题育人计划与方案,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机关青年教职工对育人工作的理解与思考。在此基础上,机关组织部分职能部门领导组成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推选出逐梦人和青颜两个队伍参加了医学部首届青管赛,他们在医学部的比赛中与来自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的队伍现场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机关青年扎实的职业能力基本功和青春风采。同时,获得一等奖的逐梦人队也获得代表医学部参加北京市层面比赛的机会。


c270117d096c4216bb548a3c200cff78.png

机关推荐两个团队参加医学部青管赛


图片5.png

医学部机关各部门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


为充分发挥以赛促建作用,提升青年管理岗位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的提高,以北京市青管赛赛事为契机,医学部机关还邀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中国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罗薇讲授决策理论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与后勤联合组织青管赛交流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展示观摩等,扩大职业能力提升覆盖面。同时,在迎接北大医学111周年的机关青年讲述会上,邀请参加机关青管赛的青年代表共同演出了原创诗朗诵《初心》,以自己愈发坚定的初心故事为北大医学献上青春的誓言。


af39132adf91483ead051cca4a26b252.png

政府管理学院罗薇老师讲座


图片7.png

机关青年讲述会原创朗诵《初心》


服务为本,奉献为常,机关青年们将全部热爱倾注于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使命。医学部机关将认真梳理本次组织青管赛系列活动经验,结合备赛经验与兄弟高校的组织经验,调研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实际需求,为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搭建职业发展平台,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


/文:机关工会 机关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