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最后一堂“大思政课”,医教党支部为2022届医学教育毕业生赠送祝福寄语

2022年6月16日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在线举办2022届医学教育毕业生暨访问学者欢送会。为进一步表达医教党支部对毕业生们的期待,鼓励其继续传承医教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医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特别为2022届医学教育毕业生送上“薪火传承守医教初心,弦歌不辍赓续百年华章”为主题的祝福寄语。

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吴红斌老师、宣传委员刘珵老师、组织委员王媛媛老师、党员程化琴老师、由由老师、李曼老师、刘璐老师等也现场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殷嘱托与真切祝福,希望各位毕业生胸怀天下,心系健康,循序渐进,让医学教育成为自己最亮的底色。今年毕业的5名毕业生黄祥瑞、李斐、陆远梅、马璇璇、赵悦也深切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坚定表明今后会在医学教育之路笃定前行,牢记北大医教人的责任,坚守医教人的信仰。

虽然医学教育研究生们平时的党支部活动主要在公共卫生学院或教育学院,但医教党支部的研究生导师们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授课与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帮助学生们逐步确立为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党支部其他老师们在指导学生实习、开展各类活动的过程中也注重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为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此次毕业活动,表达了党支部对学生成长的深切关心与关怀,希望通过这一堂“大思政课”,激励同学们未来继续传承发扬医教人的精神,星辰大海,一往无前!



薪火传承守医教初心弦歌不辍赓续百年华章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党支部致2022届医学教育毕业生寄语

医学教育是大国计、大民生,非常有幸与同学们一起医教同行三年。未来的时间里期待你们道术、仁术,学术、技术和艺术并重,胸怀天下,心系健康,循序渐进,期待医学教育成为你们最亮的底色!

——医学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吴红斌

还记得新生见面会时你们青涩的模样,一转眼,你们已经长大即将奔赴各方,投入到建设健康中国的火热生活中。此去经年,愿天南地北的你们,永远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我们有缘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遇,难忘师生情谊,我们已然是后天亲人,今后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想起三年在北大度过的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会倍感温暖;今后无论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请永远记住,医教所里,老师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永远记得,你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学教育。铁打的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永远都在这里,陪伴你!祝愿各位毕业生:志存高远,一路顺风!

——医学教育学系 程化琴

不忘初心

——医学教育学系 由由

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医学教育学系 刘璐

骄阳、食堂、图书馆、教室、寝室、超市、操场、晚霞、组会、百褶裙、白衬衫……一晃两三年,匆匆又仲夏。何其有幸能见证璇璇、远梅、悦悦、黄祥瑞、李斐的毕业礼,愿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的大家: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所向披靡!

——医学教育学系 李春青

祝福各位学成毕业,愿大家: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深耕医学教育三分地,致力于不可替代,成长在躬行实践。

——《中华医学教育杂志》编辑部 殷晓丽

在这夏花灿烂的日子里,如阳光般明媚的你们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由衷地为你们高兴,衷心祝贺你们学业有成!愿你们牢记北大医教人的责任和担当,胸怀大爱,志存高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走出精彩人生路!

——《中华医学教育杂志》编辑部 梁峰霞

感恩你们的到来,给中心带来了许多活力和精彩,促进了北大医学教育研究的蓬勃发展。未来,愿你们继续承载未名水的期盼,带着博雅塔的光芒,牢记厚道石的嘱托,坚守医教人的信仰,自强无软肋,但以中心为铠甲!

——综合与培训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委员 刘珵

不平凡的2022年毕业季,值得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欣喜于因医学教育与你们结缘,感动于在学海无涯中见证你们成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愿各位在新的人生起点,春华秋实中坚守初心,山水万程里光芒万丈!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媛媛

人生之路漫长,重要的不在于此刻你在何处,而在于你正在朝着什么方向走。毕业是开启你们人生新征程的里程碑,希望你们在医学教育之路笃定前行,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守护人民的健康,医教人也有一份力!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李曼

祝各位毕业生万事顺意、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常回家看看!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刘玉峰

知识是取不尽的矿山,你越往深挖掘,就越会得到更加丰富的宝藏。跨出校门,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会遇到更多的宝藏。希望在获得宝藏的同时,也把自己的珍藏分享给更多人!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贾娜丽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祝各位弟弟妹妹怀揣理想,在未来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 周舒艾君

祝贺各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不管你们现在的选择如何,你们的收获都证明了当初选择的正确性,正是你们每一个优秀的医学教育人不断的努力,才使得我们为之共同奋斗的医学教育事业不断保持活力和希望。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祝愿你们在奔赴各自新的旅程时取得更好的成绩,拥有一颗乐观坚强的心,面对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不忘初心。

——项目管理与数据办公室 于晨

毕业快乐!祝前路有光,星辰明朗。

——项目管理与数据办公室 杨萌


祝愿所有毕业生:此去星辰大海,前程锦绣如画!


医教党支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