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担当,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机关党委于2020年9月至11月,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采用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廉政警示、爱国主义、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方面内容的培训

政治理论教育培训方面,组织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和课程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四史”活动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廉政警示教育中,组织支部书记观看了《民法典》《国家安全》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视频;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八佰》;在支部书记应知应会方面,由机关党委书记郭艾花和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分别为支部书记做了“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规范发展党员”专题讲座。此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管理服务中心工作邀请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为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直属单位职工做了“围绕中心、服务一流”专题党课,并学工部副部长刘芳介绍了医学部本科低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旨在增强职工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教学中,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了“致敬逆行英雄——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

通过本次培训,使支部书记全面了解了我国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增强了支部书记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安全和廉洁自律的意识;警示支部书记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激励支部书记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北大医学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