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

  3月17日上午,医学部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支部书记苏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回信内容,分享了对国家抗击非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认识和体会。全体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在发言中指出:国家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以来,工作的稳步开展和问题的逐步解决,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完善和提高。范书记简要介绍了北大援鄂医疗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90后”的王奔给总书记写信的初衷、大学和医学部领导班子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情况,指出习总书记百忙之中这么快就给他们写回信,极大提振了士气,对广大青年、北大医学乃至高等教育都是一个巨大鼓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大援鄂医疗队呈现出领导有方、指挥得当、战斗有力的工作格局,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做出了北大人应有的贡献,北大实力经受住了考验,北大教书育人成效得到了进一步检验。习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很高的期望,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关怀和殷切的希望。结合工作实际,范书记希望大家能从我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总结经验,提升本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努力奋斗。

  医学部纪委副书记刘江平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继2月21日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后再一次对北大医学人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大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出工作的肯定。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一代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希望和要求,也是新时期我们如何做好各项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方向。

  支部党员刘晓瑜、刘馨阳也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对广大青年一代尤其是“90”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刮目相看,对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更加自信,对广大人民群众表现出来的识大体、明大义的思想和行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部纪检监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