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机关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风和日暖山水醒,春到人间草木生。伴着春天的脚步,“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丰富机关和直属单位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手工作品、创意绘画活动。契合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及冬奥印象主题,自由发挥想象力,鼓励原创作品,机关和直属单位3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成为了大家首选目标作品,很多老师在可爱的大熊猫原型基础上融入自己的风格,完成了各式各样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组成了一起向未来组图。科研处工会小组首次尝试衍纸技艺,大家一起合作了一幅生动活泼的冬奥主题衍纸作品;分析中心工会小组还原了北大医学的厚道石和医学校徽,作为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的献礼。除此之外,大家自由发挥,动手捏出了爱国主题、校园美景、北医校史等五彩缤纷的作品。

机关女职工在轻松、愉快、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大家分工协作、相互启发,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北大医学的热爱。今后,机关工会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老师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机关工会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