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不一样的端午——来自动物部的守护日记

日期:二零二二年

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

天气:阴晴不定

作者:张秋如

又是一年端午节,祝大家端午安康。

端午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还记得小时候每年端午前几天每家每户的门口会插上艾草的(今年艾草的故事在最后),村里的大街小巷都会飘着粽子的清香,各家小朋友手腕上都戴着五彩绳编的手链,脖子上戴着“小蛤蟆”。住在一条街上的孩子还会互相打听:你家的粽子是什么馅儿的?因为老家是北方的,所以基本上都是豆沙或者各种枣子的馅。那会我最喜欢的是蜜枣馅,又甜又糯-------最主要没核儿,哈哈哈~~~~

现在最喜欢的是肉粽,起因是工作第一年海南的好朋友“小胖同学”远程投递的“胖妈牌”大肉粽。大到什么程度,就是我吃二两米饭的人一顿只能吃一个,好怀念里面大块的腌肉和那么多的咸蛋黄。

往年端午,同事们都是急匆匆的加完班就回家团聚。今年的端午非同以往,因为疫情让我们大家聚在了一起。

大家已经朝夕相处的过了22天,说实话有紧张、有疲惫,但是节日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端午节前夕,医学部机关党委专门给大家发了端午香包的原材料,同事们三五一群的聚在一起研究怎么缝。缝制的过程中会不时在各个角落想起“呀,歪了!”“哎呦,字朝下了”“哈哈哈.......,看我的,我的看着咋有个尾巴呢?哦,原来是穗子缝错地了。”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香包经过了不同“老师傅”的指导总算是都完美完成啦。下面,来看看大家的成果展示吧~


1  个人香囊show

2  百炼钢show

3  团体show

4  党员一帮一团队show

5  关于艾草

端午节当天,医学部机关党委又专门为动物部的老师们发放了美丽的艾草花束,田枫老师为大家领回,还贴心地嘱咐了挂艾草的注意事项。

这个端午节,艾草的花香和香包的药草味弥漫在动物部各处,学校也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最后,让徐国恒老师的佳作伴我们过节吧!

闻香识端阳,

巧手绣香囊。

心香寄祝福,

端午共安康。

投稿:动物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