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学史鉴往知来路 奋进攀登启新程——医学部机关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厚道谱新篇”活动

喜庆二十大,学史明初心,踔厉共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加强机关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医学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10月27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厚道谱新篇”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学史明初心活动。


厚道启程

学史鉴往知来路,奋进攀登启新程。上午9时,各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齐聚行政1号楼东侧,见证活动开启。活动由机关工会主席刘文玲主持。

在拾级而上的过程中,大家迈出110步坚定的步伐,一同学习校史,感悟北大医学办学110年的筚路蓝缕与不凡历程,以重温历史传承新知,以奋力攀登鼓舞斗志。

爱校讲出来

以青春之我赓续厚道之精神,以奋斗之我践行吾辈之担当。

机关教职工校史讲解团自成立起,讲解员通过深入师生讲校史的方式,传厚道精神,担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管理育人理念。

在每个楼层的打卡处,都有一位机关教职工志愿讲解团成员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讲述关于北大医学的方方面面。从北医初创、开拓创新、党的建设、科研发展到立德树人,讲解员们以生动的故事、生动的讲述,从方方面面带领大家了解更加全面的北大医学。

机关教职工校史讲解员现场讲述

同心奋进

凝心聚力奔跑向前,同心追梦奋力向上!本次活动中,除了在行政楼东侧每层的楼梯处设置打卡处之外,还在每层楼处,对机关工会权益杯活动“2022时的北大医学机关”进行了展示,并限时设置了六个隐藏打卡点,以提供线索的方式由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一找到,完成打卡。

六个隐藏打卡点分别是医学图书馆、计财处、保卫处、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动物部和药赖所。在打卡的过程中,大家的足迹遍览校园,在科技楼、图书馆等处感受北大医学的新发展、了解各部门与直属单位的新变化,增进了机关和直属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本次活动的开展离不开机关全体职能部处与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每个打卡点的负责单位都精心设计,为活动的组织增添了更多的趣味与温暖,也体现了机关人的团结担当!

共谱新篇

本次活动将于10月27日持续至11月2日,但在活动当天,已有600余名机关教职工完成打卡,几乎全员参与,得到了各部门教职工的广泛好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以“宣讲”“运动”“互动交流”等方式相结合,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亲身参与中激发基层党员、群众共鸣,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在校园行走的过程中,老师们分享校史,感慨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增进北大医学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努力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