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设实处工会小组组织《八佰》红色观影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2020年9月15日,9月16日下午,设实处组织全体职工分两批进行《八佰》观影活动。

05ec548fd0573a64a865f1111ff0e43.jpg

电影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战争,但那四百多人却让我们看到中国人誓死保守祖国的心。电影中那些绑着炸药纵身一跃的身影,“刀子”冲破枪林弹雨将电话线送到对岸的行为,何香凝先生的“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的话语,这一幕幕都让我们记忆深刻,备受感动。

通过这次观影,我们真实感受到了这些战士的勇敢和无畏,他们爱国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当下,我们更要铭记英雄、以史为鉴,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