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医学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于2020年10月1日-10月31日开展“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光盘行动。

9月30日,医学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向学工部全体老师发出“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光盘行动倡议。从拒绝铺张、不讲排场;按需点餐、人走桌清;统筹规划、简约生活;身先示范、用心倡导四个方面,倡议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用餐氛围。

(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倡议书)

医学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依托“光盘打卡”小程序,申请设立“北医学工部工会小组光盘行动”群组,要求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记录每日用餐“光盘”情况并完成打卡。学工部老师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购买“一人份、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将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回,养成打包剩菜、人走桌清,按需点餐的好习惯。

(学工部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光盘打卡活动)


10月1日-10月31日医学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开展“争当‘光盘族’,拒做‘必剩客’”活动期间,参与老师贡献光盘603次,相当于节约0.023吨粮食。参与老师们表示此次光盘打卡行动非常有意义,在参与过程中不光自己积极参与,还影响带动周围的家人、同事、朋友也加入到厉行节约的行列,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养成拒绝浪费的好习惯。

(光盘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身体力行,继续从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用餐氛围,以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医学部学工部党支部·工会小组

2020年11月4日